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福岡輕旅行 - 最終回】-- 旅遊/拍攝


在福岡的倒數第二天,
[極度不捨>"<]

9/23這日獨自來到了福岡縣的北九州市,

而這天的目標分別為小倉城、門司港、以及皿倉山這三個景點!

先來說說我的行程規劃及交通方式,

先搭地鐵至博多車站接著購買JR列車票去到小倉站,

博多站(JR特急票) → 小倉站(單程票) → 門司港(單程票)

→ 八幡站(單程票) → 小倉站(JR特急票) → 博多站

補充說明一下:九州的JR有分成一般列車以及特級列車兩類型,

票的種類也分3日以及5日的方案,

3日跟5日分別代表這天數內九州地區的JR可以無限搭乘,

對於計畫要跑許多景點的人我想這方案應該蠻適合的,

不過我只跑一趟而已,所以就沒選擇這兩個方案。

[價格部分沒記錯的話,3日→7200日圓、5日→9260日圓]

若需要更多資訊可以上JR官方網站觀看,有繁體中文版!


簡單講解完後,來繼續分享旅遊心得啦~~~~

列車行徑時間大約45分鐘,YA~又是個補眠的好時機,

來到小倉後立馬Google map一下,發現路程蠻簡單的,

大約步行15分鐘左右就可抵達小倉城,

邁開步伐!

~~~GO~~~


 一路上景色也都蠻不錯,天氣也很好,開心!

而上圖這個建築物是北九州有名的:北九州Riverwalk,

結合大學、美術館、藝術劇場空間、報社電台以及餐廳等等的設施,

而它的外觀造型跟配色上,我一直覺得跟博多運河城有幾分神似,

不知道是不是共同的建築設計師!?

不過這種現代建築實在不是我的菜,城堡控的心態再度浮現,

繼續往小倉城出發!

很快地來到小倉城後,真美阿!!

雖然比我想像中的要小了許多,但依然很壯觀,

欣賞完外觀後,本來想買張門票進到屋內參觀一下,

不過想到應該都是日文...另外也聽說裡面很多都不能拍照,於是就作罷了!

當然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進去參觀一下~

↓票價部分↓

全票:350日圓、 中學生:200日圓、小學生:100日圓

開放時間是:早上9:00 - 下午18:00

至於小倉城的總總資訊跟介紹官網都有詳細說明,我就不另外講解。
[其實是自己懶的打字XDXD]





逛完小倉城後,在回車站的路上會經過"小倉中央商店街",

有不少老舊的特色店面,相信喜愛逛這類傳統老街的人,

應該會很享受這段時光。


出發下一站,一個懷舊的浪漫港都 "門司港",

關於門司港~

"明治時代"作為國際貿易港口而繁榮發展,但後期因著海底隧道的開通,

港口功能逐漸被取代,也就慢慢的沒落了。

不過天無絕人之路,

既然是國際港口,那早期遺留下的古蹟一定具有特色,

現在這裡也成為了有名的懷舊觀光景點,

在建築物上面除了日式建築外,也可以看見歐式建築!











上面的這個"舊門司三井俱樂部"也算當地有名的景點,

而愛因斯坦夫婦在1922年時都曾入住過,

因此在二樓有特別設立愛因斯坦紀念室,
[不過二樓須另外付費才能上去,大人100日元、中小學生50日元]


而上面圖片是日本規模最大的行人專用活動橋,又稱「藍翼橋」

並且它還有一個浪漫的傳說,

在藍翼橋收合時,第一對手牽手的情侶將永不分開!
[簡單來響就是要搶頭香麻~]

因此藍翼橋,也有"戀人的聖地"的美稱。
[麻煩墨鏡來一下,明明當時沒有情侶,但怎麼還是這麼閃阿....]

逃離閃光區後來到了"門司港懷舊展望室",

有耳聞說上面景色超美,我倒想看看能不能嚇倒我,

購票後搭乘電提直達31F,

票價:全票300日圓、兒童150日圓

上面也有咖啡廳可以供享用,感覺環境挺舒適的,景色也確實不錯,

不知道是不是白天的緣故,景色雖壯觀但卻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拍了幾張照片後就準備下樓去門司港海峽PLAZA逛逛,

順便吃頓中餐,當時已經下午兩點多了,超級餓........








  海峽PLAZA是一個小小的購物商場,裡面有賣許多名產,非常適合買了當伴手禮送人,

門司港香蕉可是非常有名的,許多食物都與香蕉有關聯,

因此也特地設計了兩個香蕉人的裝置藝術,供遊客合影拍照,

不少觀光客真的會慕名而來。

當然門司港名產三寶之一除了香蕉蛋糕,還有燒咖哩以及河豚酒,

至於美食這種,我也不知道怎麼介紹啦!

請親自走訪來實際體驗過才知道好不好吃摟~^^




吃完午餐後,小歇一會後也準備出發下一站,

這邊在補充一下,門司港還有一個超有名景點就是「九州鐵道紀念館」,

但我本身對於鐵道實在沒有什麼太大興趣就省略這裡,

不過我想如果你是鐵道迷,那「九州鐵道紀念館」不管如何都要去朝聖一下瞜。

在離開門司港後,來到今日我最期待的重頭戲!

皿倉山、皿倉山、皿倉山

很期待所以說三遍!

交通搭乘方式

八幡站出來後,在車站外就有免費接駁車載你到山麓站,之後轉搭纜車[付費],

但要去這景點的人,務必要注意它的纜車的時間,

畢竟它有分成平日及假日的時段,

而我也特別幸運,我去的當天是星期五算是平日,

若按照原本官方表定時間去的話,那我就必須在六點時搭乘末班纜車下山,

但剛好9/17~9/25有一個特別夜間運行期間,

讓我能安心上山看夜景也不用擔心下山沒纜車搭!


另外纜車票價分成三種方案:

(一) 搭乘 A-B再從B步行至山頂  來回票價800日圓

(二)從A步行到B再從B搭乘纜車到山頂 來回票價400日圓

(三)從接A-B-山頂都搭乘纜車 來回票價1200日圓

我個人是買方案(一),一方面想說時間還早,也可以在爬山過程中看看山中景色,

並且站務員跟我說路程大約15分鐘而已,對於我來說完全小CASE!



從這邊開始就是要步行的時刻了,不過實際爬起來大約10分鐘就到山頂,

不過體力消耗的程度其實蠻大的,可能真的很陡而且滿滿的階梯,

貼心小提醒:有年紀的人或沒在運動的人還是乖乖搭纜車到山頂比較實際!

 終於,來到山頂了,

雖然是艷陽高照的一日,但山頂上的風吹起來特別舒服,一點都不覺得熱,

而山頂上也有一個戀人們的聖地,

對於單身的我來講,這戀人聖地實在有夠多餘(怒),

沒關係!!繼續把注意力轉回到山上的大景,

跟剛剛在門司港的展望室比較起來,這邊大大的完勝,漂亮又壯觀了不知道幾百倍吧!
[不誇張,真的是幾百倍]

也難怪「皿倉山」被譽為日本新三大夜景之一,完全名符其實,佩服佩服~





等了一段時間,終於太陽緩緩的下山,

此時此刻心理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第一次看夜景看到這麼內心澎拜,

由於山上人多,愛面子的我實在不好意思把內心的讚嘆大喊出來,

只能在心中OS怒喊好幾次:Amazing ~~~ Awesome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得內傷(疑?)]

接下來就一起來欣賞照片,見證這美好的時光!

我真心推薦「皿倉山」這個景點,

有來福岡旅遊,請一定要把「皿倉山」安排在行程內,照片的震撼度遠遠不及現場的震撼,

最後,我的福岡之旅也在這裡先告一段落了,

根本完美的Ending!





好啦~~其實剛剛沒有Ending,

9/24當天我把全部時間都去天神逛街購物,買超多衣服超爽的^^

晚上七點搭乘飛機滿載而歸的回台灣啦!



-- END --



MY FACEBOOK PAGE:Enjoy Life

©版權為作者所有 僅供觀賞 禁止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