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福岡輕旅行 - 上回】-- 旅遊/拍攝


關於日本福岡,

老實說我真的感到超級陌生,也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去福岡旅行,

但因著台灣朋友再福岡念書,也承諾會去找他們玩,

就大膽訂了機票,開始這八天的輕旅行。

當然,再出發前我也花了不少時間上網做功課,

查了一堆景點以及車資、費用等等的資訊!

雖然到最後幾乎沒有按照原定計畫跑 XD

畢竟我最主要是去拜訪朋友麻 。(笑)
[不過這是不良示範,提醒大家還是要先計畫好行程^^]

回歸正傳,17號傍晚抵達福岡後,

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緩緩離開機場,

天知道迎接我的竟然是一場大雨,當下心都冷了一半....

後來才知道原來"馬勒卡"颱風也跟著我的腳步一起來福岡旅行。
[這邊補充一下,入境後是在福岡空港國際線,之後搭乘免費接駁車到達國內空港線,
下車後往前走就會看到空港地鐵站,而福岡地鐵也超級容易懂,包含買票的程序,
這些就算完全沒做功課的人都可以。]

與朋友會合後簡單吃了頓晚餐,就跟隨他們回家放行李,

之後在住家附近散步,聊聊天,輕鬆地度過了一晚。







而9/18 - 9/19這兩天跟朋友參加了一場日本教會的活動,

這活動也讓我見識到日本人在帶團康遊戲是多麼的厲害,並且日本人也都非常nice,

既使語言上並非完全相同,但依然很熱切招待我跟我聊天,

認識了超級多日本人以及日本牧師,也互相留下了聯絡方式,

期待你們來台灣,我再帶你們到處玩。Ya~


時間真的過得非常快,不知不覺三天就這樣過去了,

小時候經常聽到的這句話"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看來是真的!!

9/20號一大早起床後,終於要開始探索福岡了,

在地鐵站買了一張一日票,
[可當日無限搭乘地鐵,票價:620日圓]

從天神中央公園開始步行往博多車站出發,

首先看到的是位於中央公園的福岡地標建築物之一 "Acros福岡",

Acros福岡是一間多功能綜合性的公共建築,包含了音樂廳、會議廳、商店以及餐廳等等,

而Acros福岡也因著特別的建築外觀讓它有著「階梯花園」之稱。




由於"櫛田神社"也在附近,就順道繞了過去觀光一下,

櫛田神社可是當地人信仰的中心,

創建於天平寶字元年757年,非常具有歷史的一座神社,

而神社主要是在保佑「生意繁榮」以及「長壽」,

不過由於宗教上的不同我就沒像其他觀光客會去祈福,

只是單純把它當古蹟建築欣賞而已!









離開櫛田神社後也可以在旁邊的川端通商店家逛逛,

不過我太早到,店家似乎都還未開始營業,

熱鬧的街道略顯冷清,

只好繼續往博多運河城出發,




博多運河城,

這個複合式商場中也有許多人氣的品牌,例如Zara、Gap等等。

相信愛購物的人應該不會錯過這個地點!

另外有聽說博多運河城1樓中央處,從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

每小時整點都會有一個噴水秀搭配上音樂,而每小時的30分則是無音樂的噴水秀,

不過我去的當天正好運到在施工.....

只好摸摸鼻子,隨意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抵達博多車站後,一定要去車站的頂樓觀賞一下福岡的城市景色,

可以直接搭電梯到頂樓的「燕林廣場」,是一個免費開放的空間,

頂樓是一個精心設計過的空中庭院,非常適合放鬆聊天的好地方,

而讓我感到驚奇的是竟然在這屋頂上還有個鐵道神社,
[到底是什麼構想會把神社蓋在屋頂XDXD]

從照片中也可以看見有個迷你小火車,

它可是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愛的迷你版「燕林電車」,

若要搭乘需另外付費,不過票價不貴就是了,三歲以上均一價200日幣。









逛完中洲川端區後,搭乘地鐵來到大濠公園、舞鶴公園,

而「大濠」原是福岡城的外濠(護城河),

之前做功課時有看到網路上有人說在春季時節來的話可以欣賞滿滿的櫻花,

不過現在是秋季.....真是殘念!







在河邊吹吹風小歇一會後,繼續往福岡城遺跡出發,

「福岡城」別名又叫「舞鶴城」,

這裡曾經可是個輝煌的城堡擁有50多座城樓,可惜在明治時期頒布了廢城命令,

城內許多建築完全被拆解,只留下一些不完整的城牆、潮見櫓、多聞櫓(重要文化財)等等,

身為城堡迷的我,認真覺得超可惜..............




而大天守閣現在則改建成為展望台,

站立在展望台往福岡塔的方向看過去景色真的很美,

不過公園本身很大再加上要爬上爬下,

體力較差的人可能會容易感到累,也要多注意安全。









當天晚上也跟一位福岡的攝影網友見面,

叫做"龍馬",是個很Nice的人,

帶我去拍了一些城市的街景以及夜景,

並且還請我吃了一頓飯,真的是太感謝了~

當然,等你來台灣,就換我當主人招待你 YA~期待啦。


















福岡真的是一個蠻美的城市,或許名氣上不像東京、大阪、京都等等這麼有名氣!

但依然很推薦大家有機會日本不妨來福岡走走。


-- END --


MY FACEBOOK PAGE:Enjoy Life

©版權為作者所有 僅供觀賞 禁止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