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大航海時代。葡萄牙下篇】-- 旅遊/拍攝


葡萄牙之旅 Day3



昨晚一回民宿洗了個熱水澡後準備入睡,睡前熱情的葡萄牙人再度飲酒作樂,

但真的太累,睡眠完全不受影響,一睜開眼已經是白天了,Good job!!

今日行程是離開里斯本往西邊的辛特拉出發,

在羅西歐車站,買了辛特拉一日卡,價格15.5歐,
[這是我購買時的價格,未來就不知道了]

雖然價格小貴,但對於會在辛特拉狂跑景點的人來說,我想應該CP值算蠻高的,

包含了從里斯本羅西歐車站 到辛特拉車站往返,以及辛特拉公車當日免費搭車,

還有額外福利,免費去到“羅卡角”跟“卡斯凱什”這兩個地方!

搭上火車後約莫一小時就到了辛特拉車站,

出火車站的右手邊就有一個公車站牌,其中434跟403公車,這兩台幾乎涵蓋所有景點。

而我們先要去的兩個景點“摩爾人城堡”以及“佩納宮”,正好搭乘434公車就可以抵達。

過了一會的時間,我們抵達了城堡的購票區,

再購票區其實可以選擇套票,例如佩納宮+摩爾人城堡,會比單買便宜一些。


進入園區後,到城堡還需要步行一下子,山路部分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跟台灣的山路感覺差不多,抵達城堡後,看了一下外觀,

雖然說是城堡,但也只剩下城牆而已,不免有些小失落,

不管如何,站立在這個高點,並從城牆上往城市看,真有種君臨天下的感覺!

從城堡這端也可以看見下一個景點“佩納宮”,

可惜沒有空中纜車可以直接過去,只好繼續搭乘434公車往佩納宮出發。










來到佩納宮,因為我跟姊姊沒有打算進到皇宮內部參觀,只打算在園區走走看看就好,

所以我們沒有買套票的組合,只買進入園區的票,

不過這個園區就超大了,絕對可以讓人逛個半天沒問題,

佩納宮是“費迪南二世”受到浪漫主義的啟發而將毀壞的修道院改建成皇宮,

並且送給當時的葡萄牙女王“瑪麗亞二世”,

拍了幾張皇宮外觀照後,就開始在園區內散步。

而所謂的園區也就是女王的花園,再次強調真的超級大,

由於方向感不錯的我都有小迷路一下,

所以我嚴重懷疑女王一定也有迷路在這花園裡。(笑)





回到辛特拉的市區,吃了頓不錯的午餐後跟逛了一下當地市集,

不知道是女生都比較喜愛這些店面,還是姊姊個人問題,幾乎每間店都會進去逛一下.....

但對我而言其實每一間感覺都差不多就是了!




回到車站附近後改搭403公車,準備前往“卡斯凱什”對於這地方有什麼景點我也不清楚!

只看到網路上寫說這邊的海灘比較好玩,所以就帶著一顆度假的心出發,

內心OS表示:說不定還有一堆熱情的比基尼辣妹之類的XD

在沙灘的地方我就沒多拍照,畢竟帶相機過去拍照感覺蠻變態的.....



短暫的海灘夢結束後,來到最終景點,也是我來葡萄牙最期待的地方,

”羅卡角“

雖然原本是計劃來拍夕陽的,不過因為公車班次跟車程沒有查好,所以時間上耽誤不少,

最後也沒有看到夕陽,但不管如何,我還是抵達了“羅卡角”

這個位於歐亞大陸的最西點,在山崖上可以很明顯看到一個十字架的石碑,

石碑上寫著葡萄牙著名的一句話:

“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
『陸止于此,海始於此』

多麼霸氣的一句話!

附帶一提,這句話出自于葡萄牙的戰地詩人“卡蒙斯”

上篇有稍微提到,目前葬在『熱羅尼莫斯修道院』!

大約才拍了十分鐘左右,天空已全黑,只好用耳朵聽聽海浪打在岩岸上的聲音,

並享受站在歐亞大陸最西端的地方,心中的One piece也在這邊告一段落。





--------------------------------------------------------  Day4  --------------------------------------------------------

來到最後一天的行程,這天因為是下午兩點多的飛機,我們沒太多時間往外跑,

只停留在里斯本的市區內慢慢閒晃,

運氣不錯的我,沒帶地圖亂晃也讓我撞見里斯本的一個景點,

“卡莫教堂”,雖然毀于1755年的里斯本大地震,只剩下外觀,

但不難想像曾經的它一定也是間華麗的教堂,

教堂旁的小平台也可看見部分的里斯本街景。




之後走到一間外觀看起來很普通的教堂,

說真的要不是上面有個十字架我還真的會直接忽略吧!

不過走進去參觀後發現它的內在跟外觀截然不同,

裡面感覺像用黃金打造的,閃閃發亮,而教堂的天花板則是用一幅畫來涵蓋,蠻有特色的,

回到家裡查了一下這間教堂的來歷,名稱是“聖洛克教堂”,

是世界上最早的耶穌會教堂之一,甚至當了耶穌會總部200多年,直到耶穌會被趕出葡萄牙,

而教堂在1755年的大地震中保存下來,現在則是作為慈善機構。




這次葡萄牙之旅也告一段落了,雖然只有短暫的四天三夜,但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除了物價在歐洲算便宜之外,又有方便的交通,可以去很多景點參觀,

真心推薦葡萄牙這個國家,一定要去旅行!!

不過還是要注意趴手,因為我們就有遇到,

但他可能是新手吧,一下就被發現,我們也沒任何損失任何,算是個特別的小插曲吧(笑)

最後再放幾張照片當結束吧~~






-- E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