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漫步塞納河】-- 旅遊/拍攝


第二次造訪巴黎!

這次蠻多時間都是自己到處走走,

而塞納河邊是我一直很喜歡散步的一條路線,

順著河走除了欣賞沿途的景色外,

還會經過西提島上的聖母院緊接著右岸的羅浮宮 - 杜樂麗花園 - 協和廣場

在繞到左岸的巴黎鐵塔,

「就算沒地圖,也不會迷路。」

路途雖然小遠,但走累了就像個巴黎人一樣坐在岸邊小歇一下,

也是不錯的體驗!

相信大家對於聖母院應該不陌生,

我就簡單的介紹一下好了,



位於西提島上華麗壯觀的哥德式建築,這裡可是法國的起點!

正面有三個門,可都個有來頭的,

左邊是聖母門,中間是耶穌門,右邊則是聖安娜門。

聖母院也舉辦過超多法國君王的婚禮葬禮還有加冕儀式,

最出名的我想應該是1804年拿破崙在這加冕為王。
至於為什麼覺得最出名,因為連我歷史不好的人都知道(笑)

補充一點!!鐘樓怪人就是住在這棟的頂端噢~

其實蠻羨慕的,我們要上去都還要花錢耶....





再往順著河走的一路上都有許多小攤販,

可以買些法文的書籍、明信片、照片、畫作等的小東西!

「我聽我姐說,我媽就就超愛逛」






真心覺得黑人“小朋友”超可愛!!

那厚厚的嘴唇、大大的眼睛,發自內心的笑聲。太讓人愉快~


上圖這兩個人一開始我以為是要來搶劫的,當時這段路人比較少,

我遠遠看見他們在看我,但我還是繼續往前走,

果然他們突然擋到我面前,當我握好我的腳架準備Fight時!

他們就擺出了這樣的姿勢....只好幫他們拍了一張XD

用破英文稍微寒暄後就繼續出發。







路上也不時會有街頭藝人的演奏,

不過倒是沒看到關於的街頭舞蹈的表演,害我有點小失落....

走到羅浮宮後,發現旁邊的水池竟然沒有水!!

原本還想說來拍個倒影版的羅浮宮之類的(怒)



不過都到羅浮宮了當然要稍微解說一下,

這裡曾經是法國王宮還長達400多年,

外觀本來就是藝術品的羅浮宮,內在更是不得了,

收藏了許多雕像、珍寶等40萬件以上的藝術品

也是全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
(讓人不免拍手叫好~)

有進去看的人,切記一定要看

1.維納斯 2.蒙娜麗莎的微笑 3.勝利女神

但當天觀光的人實在太多,所以我也沒特別買票進去參觀,
(排隊就排到天昏地老了吧!!)

繼續走一會而就會看到壯觀的騎兵凱旋門,

它也有著“小凱旋門”之稱,羅馬式風格!



接著就會到法國典型度對稱式的杜樂麗花園,

在杜樂麗宮被大火焚燒殆盡後,成為對外開放的花園。

許多巴黎人也熱愛來這運動,

或著坐在水池邊的躺椅享受陽光、涼風!








經過杜樂麗花園後就會看到一個大柱子,

沒錯,那裡就是協和廣場,

不過這廣場可曾是斷頭台的場地(驚)!

而中間的方尖碑則是埃及贈送給法國的,石碑上面有圖說當年是如何運送來的。



在協和廣場休息一會後,就順著塞納河往最有名的巴黎鐵塔出發!






要從右岸繞到左岸其實超多條橋可以過,

但我偏偏要選亞歷三大三世橋,

畢竟這可是號稱巴黎最美的橋!

右岸的兩柱上的雕像個象徵著「科學」以及「藝術」,

而左岸兩柱雕像則象徵「工業」以及「商業」。



從橋上也可以挑望到我的目的地巴黎鐵塔!Go~


走了一段時間,終於抵達了艾菲爾鐵塔,

這是為了1889年慶祝法國大革命一百週年的萬國博覽會而建造的,

剛建造完工後,鐵塔一直被受爭議,甚至有說要在博覽會結束後拆除,

我心想那些當年不看好的人現在應該很傻眼,鐵塔竟然成為巴黎最出名的地標!


但很不幸的,我剛走到鐵塔的底部,天空不作美突然下起大雨附帶著怪風,

普遍遊客跟我一樣沒帶傘,好在我已經找到一個有屋簷的地方,

安全地躲著並看著大家在大雨中亂竄,
立馬想到「雨中漫步是浪漫的,但雨中跑步似乎.....」

約莫下了二十分鐘後,烏雲就散去,

此時看到地上的水面,想起剛剛在羅浮宮未拍到的水面倒影,

只好用巴黎鐵塔來代替一下摟!


走到對面的夏佑宮,這裡可是欣賞鐵塔全景的好地點,

不知道是文化差異,還是巴黎就是浪漫之都的關係,

許多情侶、夫妻、家庭等等都會在這邊放閃親吻拍照,

但奇妙的是~我竟然覺得羨慕並且感受到浪漫的氛圍!

不過如果是在台灣的象山眺望101放閃親吻應該會被白眼吧XD




欣賞完艾菲爾鐵塔的美景後,

本來想說在慢慢散步回去,但擔心突然又下起雨,
(絕對不是體力不夠的關係XD)

所以決定還是乖乖地搭乘地鐵回家休息!


-- END --




MY FACEBOOK PAGE:Enjoy Life

MORE PHOT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