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以信仰為根基所創立的Cross Salon 】-- 專訪


"Cross Salon " 

一間位於永安捷運站附近的Hair Salon,

老闆 Gude是我從高中就認識到現在的朋友。

記得每次請他幫我修剪頭髮時,都會聊些我所遇到的問題,

而他也都會給我些鼓勵跟建議,

反之我卻很少聽他分享自己的事情,

碰巧這天沒事,就跟他約了個時段,想來拜訪他。


剛到店面時,他正好手邊有客人,請我稍微等候他一下,

而我在一旁等待時,一邊聽著店內放著外國流行詩歌,

一邊看著技術熟練的他,在上染劑時也能跟客人有說有笑,

我心想今天的採訪肯定會相當有趣。








終於等到他休息的時候,我總算能來執行採訪任務了。

滿讓我訝異的是,在這次的交談中我才知道,

Gude在15歲時就離開自己熟悉的原住民的落,獨自來台北生活,

高中就開始半工半讀,到現在也十多年了,

而當我問到怎麼會接觸這行業時?

Gude笑說:「其實我也沒想過會踏入這行,因為本身對音樂其實比較有興趣,

但礙於現實,而我又不愛讀書,當時學校剛好有建教合作班,

可工作賺錢又只需一周上二天的課,

對我來說這是彷彿是神為我預備的,當然在工作中也有許多挑戰跟挫折,

若沒有信仰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否堅持住。

而現在的我有了自己的店面,有了自己的員工,

也可以規劃自己的時間去學音樂,

我只能說真的從助理 - 設計師 - 一直到老闆這些經歷

對我來講都是神奇妙的作為!」



另外也問了關於"Cross Salon"是用什麼理念所創立的以及當老闆是如何帶領員工?

Gude 說:「對我來說Salon就好比教會一樣,是個開放的地方,

不單只是一般的消費場所,即使不是要來用頭髮,而是單純來休息,我也都很歡迎,

Cross Salon就是讓每個來這的人都能好好放鬆、聊天談心,

可以帶給人有像"家"一樣溫暖快樂的地方,

畢竟這也是我們基督徒應當作的。」

Gude接著說:「如何帶領員工喔,首先我的員工一定要是基督徒,

因為當基督徒同在一個空間會讓我們更為合一,

不會因為業績的關係而勾心鬥角,大家也比較有愛,

畢竟教會的教導是互相包容、如家人一般,

更重要的是,我們要透過職場來廣傳福音,

與其說是帶領員工,我認為更像是大家一起同工。

[店內中有需多跟基督教信仰有關的小飾品]




最後問到未來有什麼計畫?

Gude很有信心的說:「因為自己本身就是原住民,所以想透過自己的專業回饋部落,

也幫助更多原住民,畢竟在都市生活中,部分原住民都還是有些自卑感,

想說藉由自己先開一間店,來訓練更多原住民,

幫助他們學習一技之長,也使他們在美髮藝術領域中能找到自信。」




因著後來有預約的客人上門,Gude必須先去忙,所以就暫時聊到這,

道別後我也就先行離開了。



PS:離去後,我心想應該很快就會再來拜訪,

因為......

我好像該剪頭髮了 XD



--END--










6 則留言:

  1. 回覆
    1. 沒問題~~哈哈!
      在永安捷運站旁邊,他們周五都會在那邊小組,
      店內還有鋼琴、電吉他、BASS。

      刪除
    2. 請問在永安捷運站的哪邊?

      刪除
    3. 我把地址給你好了,比較快^_^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462號2樓
      電話:0982 833 703
      從永安市場捷運站過去,步行約莫7分鐘!

      刪除
  2. 有理想、有目標
    事業一定越做越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深深認同~
      有目標,方向確定,
      剩下就是全力以赴!

      刪除